
今天訂了11點要參觀Postojna Cave本想早起去飯店附近咖啡廳衝一波吃早餐,結果完全累到爬不起來最後是先生和小M到附近麵包店幫我外帶開心果可頌搭配飯店的英式早餐茶(還是可愛的長茶包),也非常滿足! 今天整體路況比昨天好,沒有太塞車,不用提心吊膽怕趕不上入場時間! PS: 發現這裡的主要景點路標都有附圖片,比較好認交流道出口! 到了Postojna Cave園區,這裡規劃地很好,有一大片的停車場不需要搶車位! 公共空間真的是乾淨到很不真實,而且竟然還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這點很加分! 這裡明明是歐洲但建築配色和背景莫名有種西藏感?! 我們是11點的票,要提早15分鐘來排隊入場! 雖然這一梯次人不少,但都很有秩序~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白天的Piran海濱小鎮之旅花的時間比預期久很多原本預計下午三點就可以返回盧比安納,女生可以去市中心逛街採買紀念品~ 結果實際晚上六點半才回到飯店! 愛逛街的小M不死心,幾乎沒在房間休息到,馬上又拉了我出門~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先去我口袋名單必去的高樓景觀咖啡廳Nebotičnik Skyscraper Café這棟建築走的是Art Deco風格,於 1933年正式開幕,是當時南斯拉夫最高建築也是中歐與巴爾幹地區最早、最重要的摩天樓之一雖然只有13樓現在看可能沒什麼,但在當時是很了不起的創舉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海濱小鎮Piran一日遊,google map計算從盧比安納大概開車一個半小時能到~ 可惜中間遇到交通事故,所以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拉到了兩個小時才到! 越往Piran靠近,整個畫風完全不一樣,連樹種都變了! 好險有事先查好,這裡的老城區也是一律禁止車內進入,所以要先停在山坡上的停車場(Garage Arze)再走下去這個停車場算相當有規模的了,雖然一層不大,但是有到地下七層,所以繞一繞總是找得到車位唯一問題是從車位到車道都非常狹小,大車會很難開,很考驗開車技術! PS: 再次讚嘆這停車場得乾淨度,連樓梯間都很乾淨無異味,假如在英國這種小地方的停車場絕對會有尿騷味的呀! 一出停車場的首要任務就是幫公公找廁所小嬸從她的找廁所APP找到了這個位於運動場旁邊的公廁 (她真的是個萬事通)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的Vintgar Gorge花得比想像中多許多時間,抵達Lake Bled時大家都已經餓暈,停車後就趕緊去覓食選了這間速食型的Mega Burger,沒時間再去找餐廳點菜慢慢等~ 本來不期不待,沒想到漢堡和薯條的質感都很優耶, 是倫敦漢堡專賣店的那種味道! 薯條的切法很特別,可以像湯匙一樣去挖沾醬,而且比一般薯條還要酥脆,是今日的MVP 硬要說缺點就是份量太大,漢堡吃了2/3就完全吃不下去了,覺得浪費會感到內疚! 之後還去旁邊的書報攤小賣店買了維他命C飲料! 瓶子設計很特別,下層是礦泉水,上層是維他命錠,一壓蓋子維他命錠就會掉到水裡變成飲料~ 我被先生笑是盤子,但我怎麼覺得這有梗地很值得?! XD 湖畔公園十分開闊好美~ 今天正值Easter檔期,還有展示一些蛋型的裝置藝術!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參觀Vintgar Gorge,是先生口袋名單中必去的景點! 很幸運趕上了四月春季開放的時間,假如早一個禮拜來就沒得參觀了~ 好家在事前有先研究一下交通,熊熊發現近入口處是沒有停車場的想要參觀的遊客需要事先上網訂票並選入場時段還要提前到官方停車場,再坐官方的接駁車到入口 PS: 購買門票就可以免費坐接駁車所以一個環節都不能出錯,不然就開天窗了! 今天早上要先去取rental car,先生還要適應這裡的路況,所以一路上都很緊繃怕哪裡會出錯,直到坐上接駁車的一刻才能真正放鬆! 這一路的風景意外有點類似日本的高山小鎮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住飯店後是大家的自由時間,小朋友吵著要去游泳(只要是游泳一律先生負責)讓我賺到了兩個小時的Me Time! I人真的很需要自己獨處的時間啊,和一大群人出去玩耗電太快了! 出飯店走路不用兩分鐘,就被我遇到口袋名單中專賣酥餅(Burek)的小攤~ 這次不往鬧區走,走的是比較冷門的路線途中不小心撞見行銷公司兼咖啡廳的raw lab d.o.o.,裡面裝潢十分有設計感,是歐洲一線城市的水準這裡實在是有夠低調隱密,這假如不是熟門熟路的人誰會知道這裡在賣咖啡!?這裡民宅的建築樣式也是十分多元! 本以為這棟彩色建築是藝廊,回家查才發現竟然是一間青年旅館Hostel Celica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倫敦Gatwick出發到 Ljubljana的飛機很少,只有早上7:00啟程的飛機今天三點多就要起床,四點多訂了計程車到機場,整路都是睡眠不足想吐的感覺~ 在飛機上婆婆一度要暈過去的感覺,嚇死大家了~ 還好小叔和小嬸是醫生護士很有經驗,知道要怎麼處理,假如只有我和先生應該會心臟爆出來! 這次真的沒有其它班次選擇,不然和長輩出門真的不能坐時間太早或太晚的時段! 好險最後有驚無險,婆婆有回血了一些,只是身體還虛虛的! 準時抵達了Ljubljana,這裡的機場不大,海關櫃檯沒有很多,而且非歐盟的人還要壓指紋和照相,我們一群十個人也是耗了不少時間~ 機場走小而美路線,整個既簡約又有設計感,不說我會以為我在美術館咖啡廳~ 這外觀假如和我說是現代美術館我會相信~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間篇我們需要兩大兩小住在同間房,系統直接給我們這種兩個雙人床的房型但我強烈懷疑床是小雙人床,而不是標準雙人床,因為兩個成人睡起來有點擠! 但優點是床和棉被都非常舒適,應該是我近期睡到最舒服的床! 棉被也不會太硬,轉身不會有太大的沙沙聲枕頭屬於很軟很薄的類型,喜歡高枕頭的人可以向客服詢問加枕頭! 整個空間很大很舒適,有很大的玄關,書桌與沙發椅區! 還有大L型的落地窗,兩面都有自然光照入,採光就先加50分! 熱飲區也很令人滿意,最驚喜的是有文青風熱可可和長條狀的茶包Mini Bar也十分佛心,一打開冰箱的六罐飲料是招待的,之後再喝的才要收費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一次全家聊天,熊熊發現兩小竟然沒有去牛排館吃過牛排?! (以往雖然去過幾次牛排館,但他們那時候都很挑食,都只點薯條和炸雞柳) 小M說想試試,她爸也阿莎力說好,只要有訂到位這周末就去吃~ 也許是因為英國外食太貴,假如不是因為特別節日或剛好出去玩,我們家幾乎不會特別出去吃飯! 很少像這次這樣沒有特別原因,說走就走,just because的外食機會!(想想我小時候幾乎每個月都一定會去牛排館或是日本料理餐廳,為什麼到了下一代待遇差那麼多?! XD) 稍微google了一下,找到這間評價還不錯的Ember牛排館!早已在網路上查了一輪價位,發現現在牛排館的價位都差不多落在這裡,所以可以放心點!為什麼選這間的最大原因就是它有牛排兒童餐的選擇,不少牛排館只有供應薯條雞塊義大利麵~這裡的裝潢看照片不會是我的菜 (有些彩色燈光),但本人其實蠻好看的!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mbledon Village溫布頓網球場導覽結束後,順道到Wimbledon Village逛逛~ 來這裡不一定是為了逛街,而是呼吸一下富裕的空氣! 推薦這裡的charity shop,雖然價格偏高,但富人區的貨色有一定水準高級食品店也值得一逛,有新鮮出爐的酥皮麵包和各式進口食物也在那裡第一次認識Chiswick Tea Co.這個多次贏得Great Taste的茶品牌High Street後面還藏有一間1919年創立的馬廄Wimbledon Village Stables可以從馬廄直接把馬騎到Wimbledon Common,甚至可以延伸騎到Richmond Park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溫布頓網球場全年都有導覽活動(除了賽期外),但是查了一下網路五月中是最適合參觀的時機! 這個時候草地球場已經整理完成,呈現最經典的 Wimbledon 綠色草地,天氣也相對舒適! 剛好抓到了一個五月中的不用接小孩放學的大晴天,前一晚才訂票,隔天就熱血衝了! 這裡導覽時段其實蠻多的,所以不用怕訂不到票~ 我預約的時段是10:45,我提早到了些,先去集合地點旁邊的Wingfield Cafe吃個早餐! 這裡的Museum + Tou票價不便宜,一位成人要32鎊! 假如只想參觀博物館則是一人15鎊,那我覺得既然都來了一定要參加導覽才是完整體驗~ 集合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一團大概介於20-30個人,而且場次那麼多,感覺主辦單位要賺翻了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布頓網球場Wingfield Cafe參加導覽之前有40分鐘空檔,先來集合地旁的Wingfield Cafe吃個早餐這間咖啡廳在非溫網期間會開放給一般民眾用餐! (所以就算沒有預約導覽,一般遊客還是可以來這裡喝個咖啡,之後再去對面的紀念品店買伴手禮)我十點多來是第一個客人,完全是包場狀態! 點餐櫃檯擺設地很用心,像是森林主題派對的調調~ 餐點的品質也非常好,我點的藍莓馬芬應該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 茶也是使用loose tea,不是隨便用茶包就打發你~ 餐盤也是符合主題的綠+紫配色,看起來頗素雅! 沒想到翻到背面一看竟然是Wedgwood的~ 不過我覺得地板的磁磚和椅子可以upgrade一下,假如是木質調的椅子也許能讓整體空間質感提升一些!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