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的香港行很幸運的有喬到時間可以和香港的老朋友見面

想當初我在倫敦念研究所時,她還只是個大一新生,因為住在同一個宿舍而認識

也算是忘年之交吧:) 當初結婚念給公婆的廣東話致詞還是她寄錄音檔來給我練習的耶~ 

沒想到當時的小朋友,才沒幾年已經是個能亭亭玉立的社會新鮮人了

我也從學生轉變為媽媽的身分

能在繞過半個地球的香港和她重逢感覺特別有意義,

人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啊~ 

3.jpg

因為她想看小朋友,所以我們就索性約在家附近的咖啡廳:屋子生活

完全剛好就是年輕女孩會喜歡的店啊~ 

網路上很愛把它歸為台式咖啡,我想就是比較有文青風的那種氛圍吧? 

什麼是台式咖啡? https://360coffeeshop.wordpress.com/2015/10/27/%E5...

2.jpg 

整家店很寬敞,有挑高,牆上有可愛的壁畫,還有大片落地窗前的榻榻米座位區...十分舒適! 

7.jpg

連菜單的設計都相當可愛,有種小學生作業本的風格

送上的抹茶拿鐵也用具有手感的杯子盛裝~ 

4.jpg 

小M和新阿姨相見歡,都有跟人家笑,

反正就是我們吃東西的時候不斷餵食她餅乾和果泥就對了~ 

6.jpg

主菜上來是澎派的日式燒肉丼飯,本以為這種咖啡廳的份量應該會小小的,沒想到給得很大方~ 

5.jpg 

餐廳的人都非常的NICE,除了幫我們安排高腳椅外,還送給她一些小貼紙消磨時間~ 

(同餐廳內也看到不少親子檔用餐,是間十分親子友善的咖啡廳!)

最後還鼓起勇氣派一個人來問說 

"恩,不好意思,我們可以請問一下她是誰的小孩嗎? 我們都很好奇~" XD

因為似乎眼睛細細的有點像阿姨,但餵東西擦嘴巴又是我在弄,

完全能理解為什麼別人有可能會搞不清楚了

而且回家越看她還真的越像阿姨的女兒呢~ 哈

8.jpg 

可惜短短的三個小時就要離開,感覺都還沒聊到甚麼呢,

果然帶小孩就是比較難聊天啊,一半以上的注意力都被她搶走了! 

不過有見到面就已經非常開心難得! 

不知道下一次再見到香港阿姨是什麼時候了呢?


arrow
arrow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