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連續下了三四天雨好不容易放晴,先生雖然人很不舒服但他覺得在家悶著會更廢~ 

所以還是抱病跟我出去來個觀光客一日遊! 

2.jpg

第一站直接坐uber到Union Station,這座車站算是小而精美,很適合建築迷來看看小細節~ 

於1939年所啟用,融合了Art Deco, Mission Revival, 和 Streamline Moderne style~ 

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3.jpg

這裡也有附設cafe和bar,假如只有我一人來應該會來這邊喝杯茶~ 

4.jpg

連等候區都如此美麗,但注意只有有買車票的人能進去坐,不是我們閒雜人等都能進去的! 

也可想而知這裡應該也是電影電視取景的熱門場所~ 

5.jpg

6.jpg

接下來過個大馬路到對街的墨西哥老街Olvera St逛逛~ 

7.jpg

老街賣的東西可愛的其實不少,對比以前在烏茲別克買整床戰利品的我,

現在長大了比較不會那麼失心瘋,這次竟然能全身而退! 

8.jpg

唯一一個很猶豫的是Frida圖騰編織包,感覺假如在V&A賣會價格三級跳! 

9.jpg

這裡也有賣不少台灣廟會夜市會有的不知名糖果,果乾~ 

10.jpg

之前google發現這裡有間被媒體列為LA必吃美食的墨西哥老店Cielito Lindo~ 

一去已經是大排長龍了,其中有一半客人是剛抗議結束的教職團體~ 

我們想說總不能每次看到排隊就放棄,好不容易來了放棄好像有點可惜!? 

11.jpg

這裡的菜單簡單不囉嗦,最經典的是Beef Taquitos,

我們不想都點一樣,所以選擇套餐二,有加墨西哥粽Tamal的組合~ 

12.jpg

這Taquitos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口感有點像是潮掉的玉米餅,內部的牛肉餡就中規中矩,

最驚豔的部分絕對是那濃密夠味的酪梨及大豆醬~ 

我們都覺得假如是酥脆的春捲口感來配這個醬應該會更合我們的胃! 

墨西哥粽也一樣,有點過於紮實吃多了會膩~ 

總體來說不是我們的菜,但我還是覺得排到吃到很值得,至少是嘗試新鮮事物!! 

13.jpg

14.jpg

15.jpg

之後順道逛了附近的墨西哥文化館,裡面記載著墨西哥人如何融入美國社會的歷史沿革,

我走馬看花的理解是,以前加州省被西班牙統治時一定已經有很多墨西哥人在這裡生活,

之後墨西哥獨立接著美墨戰爭,

這片土地被分為上加利福尼亞(美國占領,現在的加州)+下加利福尼亞(墨西哥佔領)

我的理解是,以前剛好在上加利福尼亞的墨西哥人明明在自己的土地上卻要融入美國社會,

還被當二等公民看待? 

總覺得現今的社會不管在怎麼不公平都比古早時代有人權許多了! 

16.jpg

17.jpg

接下來到了華美博物館,訴說著華人在加州打拼的故事~ 

當然開始歧視被排擠一定是有的,但比起墨西哥人似乎沒被欺負的太嚴重? 

 

18.jpg

之後走回union station, 想要嘗試坐坐看洛杉磯的地鐵

這裡很不錯,在售票機就可以直接買類似悠遊卡的tap card,一趟車資也只要1.5美金! 

19.jpg

這裡的地鐵線路不算發達,大多數的觀光景點還是無法靠地鐵抵達! 

而且班次意外不密集,我來回坐兩次都等了約10分鐘之久~ 

一上車,整個車廂蠻昏暗也不是很乾淨,感覺到先生渾身不自在甚至回程有位子也不坐! 

倫敦地鐵裡的人感覺老弱婦孺型男潮女都有,比較多元~ 

但今天看到的怎麼感覺都是同類型感覺素質不是很優的人來坐? 總之沒事不會想再坐地鐵了! 

20.jpg

Hollywood Highland應該算是觀光景點最密集的一站吧? 

一出來就是星光大道,本來我是很猶豫要不要來因為覺得太tacky了,

實際上就是這麼tacky,比倫敦piccadilly circus還觀光客感~ 

走沒幾步路就找到山卓布拉克的星星,合照一下~ 

21.jpg

Chinese Theatre倒是我想要看看的建築,記得以前建築課上有介紹過! 

22.jpg

23.jpg

廣場全都是明星們的手印腳印,找到了休傑克曼,湯姆漢克,吳宇森,趙薇.....

 

24.jpg

沿路還有許多小攤販,街頭藝人和騙子,

我一看到有人要發CD給我我就知道有詐馬上跑遠遠的,

但先生臉皮薄,拿了一張又被另一人塞了一張,馬上被要錢,大約一張10鎊的價碼,

想也知道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冷靜但嚴肅回去說我們不需要謝謝,

最後以三塊美金打發這件事,假如我不在先生真的很有可能盧不過就付15-20鎊~ 

這種事真的還是要靠女人出馬~ 

但騙子先生拿到錢後還是笑笑的,看到CD後面還寫了I Love You就覺得太滑稽又欠揍了~ 

25.jpg

也順道逛了一下紀念品店,我真的長大了,已經對所有磁鐵鑰匙圈免疫,

裡面唯一有打中我的心的是奧斯卡小金人獎座,買了一個Best Parents孝敬阿公阿嬤~ 

26.jpg

附近的購物商場+飯店的建築也有點拉斯維加斯風格~ 

雖說tacky,但這樣的建築感覺配上萬里無雲的大藍天就是我心目中的加州印象啊~ 

27.jpg

順道到附近藥妝店買瓶水,發現無論是水或飲料都貴鬆鬆,都要2,3塊美金起跳,

只有這個牌子Arizona佛心來著,一大瓶只要1美金左右! 

28.jpg

星光大道行程結束後,再坐地鐵到7th street/Metro Centre站,

這裡應該是LA Downtown的辦公區,裡面幾乎都是辦公大樓居多,像極了台北的辦公區! 

我們來此的目的是為了吃一間小嬸推薦美食清單的拉麵,因為不吃回去無法和她交代~ 

29.jpg

我不想只吃普通的豚骨拉麵,決定聽從店員建議點了這碗辣烤雞拉麵

味道驚為天人,湯頭和麵條好基底不用多說,主要是辣雞配在這+香菜意外搭~ 

應該可以排在我這輩子好吃拉麵的前三名! 

30.jpg

而且很幸運剛好碰上happy hour,飲料和甜點都有優惠價! 

這時也沒有客人,整個呈現包場狀態! 

31.jpg

最後天色漸暗,要趕在下班最尖峰前回家,這次叫的uber竟是大陸先生開的BMW休旅車,

他感覺是真的很業餘,因為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這裡是downtown吧?" (這句應該是我問你才對吧? XD)

不過他還是安安穩穩的照著GPS導航把我們平安送到家,

最後給他小費他還說"哇,謝謝,還有小費啊? 你們人真好",真的是非常可愛的一位先生! 

我們也賺到一趟不用加價的高檔uber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