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台灣的第二場媽媽教室,報名到了明治的新手媽媽先修班~ 

2.JPG

一進去會場要先簽到,還要出示媽媽手冊才可以換Goodie Bag~ 

可惜我沒有台灣的媽媽手冊,工作人員也很為難的告訴我,我的Case沒辦法領禮物,非常抱歉! 

不過我有課可以上,能體驗一下就很心滿意足了:) 

3.JPG

開講之前,先有東華大學的研究員來徵招準爸媽做產前產後憂鬱症+夫妻關係的研究! 

之後又有富邦人壽的業務員來推銷小孩子的保險!

(而且他好緊張喔,可能一個年輕男生突然見到整場的孕婦真的會有點不知所措吧?!) 

4.JPG  

不過也沒有耗太久推銷,明治的講師就切入今天的正題: 如何坐月子

講座筆記:

> 坐月子六到八週最為理想,就算到了孕後第二個月也盡量不要讓自己太累

> 子宮復原約六個星期,坐月子期間也不能提重物,以免子宮下垂

> 惡露變化: 

   產後兩三天: 血性(紅色),量多有時候會有小血塊,像是月經來頭一兩天的感覺

   (要準備全平型的衛生棉)

   產後五到七天: 漿液性(粉紅,褐色)

   產後十天到三周: 白色淡黃色

> 產後兩三天會有乳汁分泌,有抗體,所以小孩最好要喝! (當時的BABY胃容量其實只有一顆彈珠而以)

> 體重控制,整個產期最好不要胖超過14公斤,但產後會立刻減掉六公斤左右! 

> 經期: 哺乳媽媽會比較晚來,但還是會排卵,所以還是要避孕

           非哺乳媽媽大約六至八星期後恢復

> 產後多睡,多喝湯水是重點

> 坐月子不能喝水的迷思?! 還是要喝,最好是溫開水慢慢喝

   水腫其實是因為吃太鹹,而不是因為喝水! 

> 生化湯不能和子宮收縮劑同時使用,要特別注意! 

> 酒也要七至十天後才能喝

> 人蔘不要吃,會抑制母乳 (反之,想退乳時可以吃)

> 退乳時可多吃韭菜,冷敷乳房

5.JPG

6.JPG

7.JPG

中場休息,有媽媽奶粉可以試喝! 因為天氣熱,她們也有用冷的版本~ 

比我想像中的好喝,只是喝起來比較稠稠的感覺!! 

8.JPG  

最後是Q&A與回答問題送禮物時間(只要有專心上課,根本就都是送分題啊) 

不得不說明治還蠻大方的,送出不少禮物! 

坐我後面的媽媽還抽到了嬰兒浴盆呢! 

不過下課後,看她頂著大肚子還要拿那個浴缸坐捷運,看起來好辛苦啊!? 

 

arrow
arrow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